9.14.2008

西班牙申根簽證


本來打算就這樣從自己的部落格人間蒸發算了,結果因為這趟突如其來的西班牙之旅,又乖乖的滾回來寫遊記。不囉唆,六天五夜的行程用一兩篇文章就給他解決(最好是)。

先說簽證好了。因為完全沒計畫,所以很晚才開始準備相關事宜,不幸的是紐約的西班牙領事館只接受網上預約面談,八月時預約早已排到十月多,原本想是去不成了,沒想到隔幾天竟然放出了幾個臨時空缺,拿到面談時間後開始準備一堆煩瑣的文件,一個星期後拿到簽證。

西班牙是歐盟的成員國所以發放的也是申根簽證,不過要注意的是雖然是申根,每個歐洲國家對簽證的規定都不太一樣,而且應該是由你第一個入境的歐盟國決定該辦哪一國家的申根,拿到了申根,在簽證的有效期限內可以任意進入歐盟國家。看上去好像很划算,但是實際上一點也不.....
我不知道在台灣辦申根的情況,不過我在第三國(美國)拿到的簽證只是一次有效,面談官依照我給的機票、住宿行程決定我的簽證期限,所以我只拿到30天的西班牙申根,花了$93.6 美金,下次要進歐洲又得重辦一次申根。

至於簽證在第三國好不好辦,我自己覺得還好,不過一定要詳細閱讀領事館的簽證辦理規定,所有文件準備齊全,匯票記得事先買好,應該就可以了。但是保險起見簽證最好還是在自己國家辦理,比較容易拿到。至少我知道的美簽就是如此。

每次辦簽證體會最深的就是身為小國國民(無國國民?)的辛酸,花錢花時間還不一定保證別人要給你簽證。相較之下,許多國家的人民就方便多了,拿了一本護照就可以在世界各地自由進出,更不用花這些高額的簽證費。對我而言,再高調的國家認同很多時候還抵不過一本有用的護照。理想和麵包,用得到的才重要 !? (喔,不過當「中國人」更慘,不僅需要簽證還老是被刁難,我的小國護照是有好一些些....)


相關資訊:
紐約西班牙領事館

9 Comments:

At September 14, 2008 4:28 PM, Blogger Shinigami-san said...

niiiice! please take a look at my blog!

 
At September 14, 2008 10: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貴噢......
簽證費都可以多買三款新遊戲了

還好我不出門

 
At September 15, 2008 11:39 PM, Blogger JADE CHU said...

所以說我被坑了 >_<...
>>>
好貴噢......
簽證費都可以多買三款新遊戲了

還好我不出門

10:58 PM

 
At September 27, 2008 12: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令人害怕的就是我們也快要變成「X」國人了‥‥‥

 
At September 27, 2008 12: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ㄟ,上面那則好像變成很奇怪的名字耶(囧)

 
At September 29, 2008 11:45 PM, Blogger JADE CHU said...

是很奇怪的名字沒錯.....
不過還是不小心猜到你應該就是那個誰的哥哥姊姊, hahaaa.....

 
At October 02, 2008 1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奇怪我不管怎樣「變裝」,
不管去哪裡留言,
都很容易被人家發現耶
(囧)

 
At January 07, 2009 3:0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February 16, 2009 10: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me of the content is very worthy of my drawing, I like your information!
Special Ne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