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09

Pet Insurance



在美國看獸醫的花費實在很可觀,比我自己的醫療費用貴上許多。
因為工作的機構負擔了我大部分的保險費,所以自己平常看醫生頂多付個$20-30的 visiting fee,再另外到藥房購買藥品即可。

不過,說到兩隻喵的醫療費用,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從Mia一歲多時做的隱睪症結紮手術,打預防針,感冒發燒的打針吃藥,RiRi 的耳炎...反正每次上獸醫院一定得花上百元。

但是老實說,朱米亨兄弟應該算是有體恤媽媽,除了剛開始的適應期外,一直以來兩隻貓都有乖乖的保持活潑健康。


這篇的重點是記錄寵物保險。我在網上比較了幾家,最後決定買 Petcare Insurance,加入的 program是 QuickCare Optimum for Cats, 月費$29塊多,但是它的生效日(effective date)和 waiting period 都比較短,不過coverage 只有一次的 illness,90%的 insurer co-payment。它的網上有claim form 可以下載,因為還沒開始使用,還不知道 claim的效率如何,可以cover 的費用有多少,往後再update 資訊。

8 Comments:

At January 03, 2009 6: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蹲得久
是因為大頭豹斑的心思總是比較細密
你不懂...

 
At January 03, 2009 10: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ㄟ……

不過不管心思多細密,
今天都要被亂摸一通了。

 
At January 05, 2009 12:50 AM, Blogger JADE CHU said...

***
對啊,也許大頭豹斑突然想耍憂鬱少年的心思細密
所以不小心廁所蹲的久(奇怪,吃飯倒還是很猛...)

媽媽對不起你
還把你帶去被人亂摸一通
醫生阿伯一直說
"he has very small bladder..."
是怎樣,膀胱小廁所都蹲得比較久嗎?

 
At January 05, 2009 8: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ery good!

 
At January 05, 2009 12: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初剛養窩窩的時候,不知道他已經十歲了。
(給我們貓的老先生也是因為朋友突然心臟病發作過世,才接手窩窩,他說窩窩應該是六、七歲吧)

那時候我們第一次養貓,
用一種很糟的方式寵他,
比如說他聞到魚的味道會跳到桌子上面來,
我們會讓他跟著吃。
(他平常都吃肉罐頭,也是太寵)

養了他四個月以後,
突然發現他突然不想吃飯不想動,一直睡覺。
帶去給獸醫看,
獸醫摸摸摸,就說他胱胱發炎,
然後她幫窩窩擠尿,
又吃了一點藥,就好了。
不知道在那之前他有沒有尿尿很久?

不過這幾年養貓的經驗下來,
反而讓我想起很小的時候看過的「好小子」漫畫,(對啦!就是我這種年代的人才會看過的啦)
有一次好小子受傷了,
他療傷的方式是一直睡,睡飽了才吃,
在睡跟吃之間養傷。
有人問他這樣養傷好嗎?
他說他跟動物學的,
因為動物只要真的不舒服,就會一直睡覺。

哎呀說了這麼多,
重點就是要是喵喵們如果都還快樂吃快樂跑,
其實就是一個好指標。
雖然說話說回來等到一直睡就不好了,
所以就是這樣我們才會那麼愛擔心吼。

(什麼東西啊妳喝醉了啊!)

 
At January 06, 2009 12:47 AM, Blogger JADE CHU said...

有時想想我真是窮緊張
結果花的獸醫費肉包娘都可以節紮好幾隻車庫大樂隊了>_<

沒辦法,我沒確定ㄚ喵們健康前,實在不放心把他們交給樓下的房東兩三個星期

怎咪說呢,我也不想亂擔心,但是....
我只是希望我回來看到小孩子活潑健康,嗯,應該是這樣~

 
At January 06, 2009 7: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妳們都是託房東喔。

我懂~
我也是這樣……
所以Sam每次都說我又去給醫生騙錢了,
還說以後我只要把錢給他,
他會摸摸貓咪,然後跟我說一樣的話@@

 
At February 16, 2009 11: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 friend told me this place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I come, it turned out, I have not disappointed, good Blog
fishing net

 

Post a Comment

<< Home